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情擴散 美最高法院首次視訊開庭

  • 時間:2020-05-04 2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防疫情擴散 美最高法院首次視訊開庭
因疫情影響,美國最高法院打破傳統,首度啟用視訊聽審,而不是由涉案人員或法官親自出庭,高院將審理知名酒店訂房網站Booking.com要將站名註冊為商標的上訴案。(圖/推特)

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美國最高法院打破傳統,首度啟用視訊聽審,而不是由涉案人員或法官親自出庭,高院將審理知名酒店訂房網站Booking.com要將站名註冊為商標的上訴案。

最高法院的9名法官將在未來2個星期出席10個案件的辯論,他們將利用一項撥接格式,以對抗病毒的散播。

此外,法庭也將提供實況語音,讓這項「第一次」的辯論能夠由公眾即時收聽。

有線衛星公共事務廣播電視網(C-SPAN)已經表示,打算實況轉播所有案件。

法庭已經設好了這項視訊法庭辯論格式,讓各法官們可以按照資歷輪流提出質詢。

這項打破傳統的首宗案件預定美東時間今天(4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0時)開庭,法官們將聽取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反對Booking.com註冊商標的上訴案。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Booking.com的名稱太過籠統,不應取得商標名稱並受到法律保護。但是一個下級法院已經裁決,Booking.com可以註冊為商標,因此美國專利商標局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