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俄國人返台協處 外交部:盡最大努力找出方案

  • 時間:2020-05-07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旅俄國人返台協處 外交部:盡最大努力找出方案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旅居俄羅斯的台灣人希望政府協助回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7日)表示,深刻理解國人想要回家的心情,會盡最大努力進行安排,希望能找出方案協助國人早日回國。

歐江安指出,對於急於返台的國人,駐俄羅斯代表處一直在洽詢相關航空公司,了解國人併入專機共同搭乘的可能性,但目前因為有些國家禁止外籍人士過境、有些國家已停飛俄羅斯航線,有些航班雖可搭乘,但沒有轉機回台的銜接航段,所以還無法尋得符合期待的方案;不過,駐處仍在積極洽談可行方案,並與旅俄國人保持密切聯繫。

歐江安表示,駐處曾考量包機接返,但分攤下來費用不低,因為急於返台的人數不多,其他多認為可以留在當地等待疫情稍緩、機票價錢沒有那麼昂貴之後再回台。

另一方面,關於滯留在馬爾地夫國人的返台問題,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葛葆萱表示,持續在接洽其他航空公司與包機公司,希望能找到方案讓民眾回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