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保護記者委員會呼籲港警 停止攻擊騷擾記者

  • 時間:2020-05-13 08:37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保護記者委員會呼籲港警 停止攻擊騷擾記者
香港10日多區都有「反送中」活動,期間有記者在前線採訪時遭防暴警察的胡椒噴劑射中及被要求除下口罩進行調查。(圖:RTHK)

總部位於紐約的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PJ)表示,香港警方必須停止對記者的攻擊和騷擾,並確保記者在報導抗議活動時的人身安全。

根據新聞報導,香港的民主抗爭因今年初的新冠疫情而停止,但是隨著新增病例大幅減少,抗議活動再度升溫。

5月10日,香港警方拘留了「深學媒體」 (Student Depth Media)的兩名學生記者,同時驅散了在九龍旺角的抗議者。學生深度媒體是一家網路新聞媒體,於今年2月由中學生創辦。

警方還向香港《蘋果日報》的一名攝影記者噴射胡椒噴霧,還勒住了她的脖子,這名叫傑西卡的記者,隨後在醫院接受頭部和頸部疼痛及眼睛灼燒的治療。有報導指出,傑西卡當時穿有媒體標示的背心,也出示了記者證。

據報導,當時警方還命令多名記者跪下,停止拍攝抗議活動,並向好幾十名記者噴射胡椒噴霧。

保護記者委員會亞洲項目協調員巴特勒(Steven Butler)表示,「香港警方不能容忍記者報導抗議活動,將進一步侵蝕香港一度令人羨慕的新聞自由和法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