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醫院遇襲 MSF:暴徒前來殺產婦

  • 時間:2020-05-15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阿富汗醫院遇襲 MSF:暴徒前來殺產婦
針對阿富汗持槍暴徒12日衝進首都喀布爾(Kabul)1所醫院產科病房的攻擊舉動,無國界醫生組織(MSF)14日譴責說,這些暴徒是前來殺害產科病房裡的母親。(圖/推特)

針對阿富汗持槍暴徒12日衝進首都喀布爾(Kabul)1所醫院產科病房的攻擊舉動,無國界醫生組織(MSF)14日譴責,這些暴徒是前來殺害產科病房裡的母親。

這起攻擊造成最少24人死亡,其中包括新生嬰兒、產婦以及護理師,已經引發國際公憤。

美國在稍後指出,這起致命攻擊是由伊斯蘭國組織(Islamic State)發動。

無國界醫生組織駐阿富汗負責人邦諾(Frederic Bonnot)表示:「依我在醫院產科病房所見,這是一起有系統射殺母親的行動。」

邦諾在攻擊發生後的13日曾前往攻擊現場探視。

邦諾發表聲明說,「他們(暴徒)穿越產婦病房,將這些產婦射死在病床上。這是經過規劃的。」

聲明指出,「病房牆上彈孔四散,地上佈滿血跡,汽車遭到燒毀,車窗都被射穿。」

這所位於喀布爾西區的巴奇國家醫院(Barchi National Hospital)是由無國界醫生組織經管,他們指出,遭到攻擊時,有26名產婦在裡面。

報導指出,有11名產婦死亡,其中包括產房中的3名產婦和她們剛生下的嬰兒,另有5名產婦受傷。其他10名產婦躲在手術安全室逃過一劫。

邦諾表示,這些暴徒是前來殺害母親的。邦諾說,阿富汗很可悲的經常可以見到可怕的事件,但12日發生的事已經超乎言語所能形容。

官員表示,暴徒一共3人,在警方攻堅行動下遭到擊斃。

報導中出現重武裝安全部隊成員,在行動中抱著新生兒的畫面,其中最少1名新生兒裹著的毛毯上還染有血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