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爆發後亞裔加拿大人遭攻擊增多 杜魯道譴責

  • 時間:2020-05-23 21: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疫情爆發後亞裔加拿大人遭攻擊增多 杜魯道譴責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記者會上譴責「對亞裔加拿大人的種族歧視行為明顯增加」。 (AFP資料照)

自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亞裔加拿大人遭受攻擊現象增多,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23日)表示「無法容許」這類攻擊。

杜魯道在每日例行記者會上譴責「對亞裔加拿大人的種族歧視行為明顯增加」。

他說:「過去幾週和幾個月來,有商家、建築物和雕像遭破壞,有人受到言語辱罵和肢體暴力攻擊,這是無法容許的。加拿大無法容忍仇恨、暴力和歧視。」

溫哥華唐人街一座中華文化中心最近被人用漆噴上種族歧視字眼;警方也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反亞裔的仇恨事件和犯罪行為報案件數增加」。

今年初至今,溫哥華警方接獲20起反亞裔攻擊報案,當中有15起發生在4月,而2019年一整年僅有12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