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蓬佩奧認定香港不再自治 港特殊待遇恐被取消

  • 時間:2020-05-28 00: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美寧
蓬佩奧認定香港不再自治 港特殊待遇恐被取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推特)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8日將審議「港版國安法」授權法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趕在前一天表示,他今天已向美國國會報告,香港不再擁有自治。這意味香港特殊待遇恐被取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推文表示,他今天向美國國會報告,依據目前實地事實,香港已不再在中國之外擁有自治。他強調:「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美國國務卿目前依據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須定期檢視香港情勢發展並向國會提出報告。

去年11月生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則要求國務卿在年度報告中,特別檢視香港各方面的自治及自由情況,並判斷香港是否仍該享有美國法律下規定的特殊待遇。

Today, I reported to Congress that Hong Kong is no longer autonomous from China, given facts on the ground. The United States stands with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 Secretary Pompeo (@SecPompeo) May 27, 202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