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參訪銅鑼灣書店 了解港人需要什麼協助

  • 時間:2020-05-29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參訪銅鑼灣書店 了解港人需要什麼協助
中國人大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為宣示挺香港人的決心,總統蔡英文(右)29日上午前往台北銅鑼灣書店拜會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中),圖左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圖:中央社)

中國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28日通過制定「港版國安法」,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上午特地造訪因在香港受到迫害,而到台北重啟的銅鑼灣書店。

蔡總統表示,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離鄉背井到台灣創業,她來親身體會香港人民在這過程中經歷的挑戰,同時也歡迎並感謝林榮基對於香港人權及自由民主的堅持。

總統說:『(原音)我們要感謝林榮基老闆在過去到現在這段期間對於香港的人權、自由民主的堅持,也代表台灣人表達歡迎之意,但是畢竟是離鄉背井,我相信我們很多台灣人都希望向你表達溫暖之意,也希望你在這裡可以跟我們一起來努力,為自由民主的發展一起來努力。』

總統表示,她此行也想要了解若有香港人要來台灣、或是已在台灣的香港人需要什麼特別的協助,並告訴林榮基及香港的人民,台灣政府已成立專案工作小組處理並提供香港朋友協助。

總統並利用便利貼留言,寫下「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