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法院休會 游錫堃:本會期通過61件議案成績斐然

  • 時間:2020-05-29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法院休會 游錫堃:本會期通過61件議案成績斐然
立法院29日邀請行政院長進行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會議結束後,立法院長游錫堃(右3)、行政院長蘇貞昌(右4)和立委們一起向場邊媒體朋友等揮手致意。(圖:中央社)

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的法定會期將屆,今天(29日)是本會期的最後一次院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在休會前細數本會期的立法成果,強調第1會期自2月21日開議至今,在朝野各黨團的共同努力下,總計通過61件議案,包括法律案39案、預算案20案、行使同意權1案,以及其他議案1案,立法績效斐然。

游錫堃感謝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國民黨以及民進黨四個黨團,在會期內的18個朝野協商當中,克盡職守為民喉舌,展現國會高品質議事效率。

游錫堃表示,本會期遭逢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民眾生命飽受威脅,產業發展與國際交流皆受波及。為此,朝野黨團攜手合作,在短短約兩週內快速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協助全國人民度過危機,並打開台灣在世界的能見度。

游錫堃也指出,展望未來,為回應各界對修憲的期待,立法院將在下會期開始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期盼凝聚朝野及全民修憲之最大共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