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平鎮廠越南移工罷工 仁寶否認對薪資非法扣款

  • 時間:2020-06-02 16: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平鎮廠越南移工罷工 仁寶否認對薪資非法扣款
仁寶電腦總部商標牆。(圖:取自維基百科)

代工廠仁寶桃園市平鎮廠今天(2日)傳出800名越南移工集體罷工,仁寶公司下午提出3點說明,包括否認對移工薪資非法扣款、將改善宿舍環境、遭解約移工為單獨個案,將盡力協商與溝通。

仁寶平鎮廠今天傳出800名越南籍移工集體罷工事件,勞工不滿膳宿費用遭扣、居住環境及伙食不佳,廠方也隨即召開勞資協調。對此,仁寶下午發布重大訊息提出3點說明,針對膳宿費遭扣,仁寶表示,對於移工薪資扣款項目包括膳宿費用及依法代為扣繳的所得稅,並無非法扣款的情形。

針對移工反映宿舍環境不佳,仁寶表示,宿舍環境及設施皆符合台灣法令規定,但個人對環境條件優劣的認知及感受不同,仁寶將會致力於改善員工對環境條件的需求。

至於媒體報導所述移工遭公司解約乙事,仁寶強調為單獨個案,目前仍在處理中。

仁寶表示,針對此次事件,將盡力與移工們協商與溝通,以求達成圓滿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