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7州和華府初選 拜登盼獲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

  • 時間:2020-06-03 06: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7州和華府初選 拜登盼獲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AFP)

美國7個州與哥倫比亞特區2日在疫情和種族緊張情勢中,舉行近3個月來最大型的一波初選。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可能拿下足夠黨代表票,正式取得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

美聯社報導,從馬里蘭州到蒙大拿州,選民必須在當局實施宵禁和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疑慮中參與選舉,郵寄投票的數量大幅增加。

有4個州原訂4月舉行初選,但因為COVID-19疫情而延期。

賓夕法尼亞州是2日黨代表票最多的州,對於民主黨和共和黨人而言,也是備受矚目一場考驗。兩黨都努力在這個最重要的大選戰場之一加強活動。

賓州民主黨主席米爾斯(Nancy Patton Mills)表示:「我想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謝天謝地我們有機會在初選解決現狀,因為我們不曉得疫情大流行會讓11月情況變得如何。」

拜登若要正式取得候選人資格,必須拿下2日89%的黨代表票,但沒達標也不會危及他篤定代表民主黨競逐白宮的地位。因為前副總統拜登在3月初的超級星期二初選中取得主導優勢,主要對手已全數退選。

如果2日票數不夠,拜登幾乎肯定能在本月稍晚取得足夠黨代表票。

但2日對77歲的拜登而言仍是一次歷史性的機會。這已是拜登第三次角逐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他希望在對決現任總統川普前,盡可能拿下更多張黨代表票,藉此展現實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