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擬擴大G7 歐洲聯盟:無權改變

  • 時間:2020-06-03 08: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擬擴大G7  歐洲聯盟:無權改變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2日警告美國總統川普,無權改變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的組合型式。

川普在5月30日表示,將推遲原定6月底舉行的G7高峰會至9月,並考慮擴大邀請澳洲、印度、南韓、俄羅斯與會。

俄羅斯在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兼併了克里米亞(Crimea),因而被逐出八大工業國集團(G8)。G7由美國、義大利、日本、加拿大、法國、德國、英國組成。

川普認為,目前G7國家陣容已經「非常過時」,他打算邀請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它國家加入。

但波瑞爾在2日表示,自2014年以來,俄羅斯並未改變行事風格,不應獲准重新加入。

波瑞爾指出:「G7主席國擁有特權,目前是在美國手中,可以發出邀請…邀請名單反映出主辦國的優先順序。」但波瑞爾表示:「改變會員國,永久改變組成型式,不是G7主席國的特權。」

印度政府表示,川普已經邀請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參加今年的G7高峰會。

印度政府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川普和莫迪在2日通電話,並表達了「擴大這個組織(G7)的想法,其中包括重要國家印度」。聲明中說,莫迪讚揚川普這個「具創意且非常有遠見的做法,體認到擴大論壇才能符合後COVID-19形成的世界現實」。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已經反對川普的構想,認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持續蔑視國際規則和規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