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31週年 游錫堃籲世界團結救香港、救中國

  • 時間:2020-06-04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六四31週年 游錫堃籲世界團結救香港、救中國
立法院長游錫堃。(劉玉秋 攝)

今天(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經過30多年的發展,中共邪惡的本質已經暴露,他呼籲全世界民主陣營的國家團結,逼中共有所改革,救救香港、救救中國10幾億的人民,讓他們也能享受自由民主。

六四事件滿31週年,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接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人員前發表六四事件談話。

游錫堃表示,經過30多年的發展,中共邪惡的本質已經暴露出來,他呼籲全世界民主陣營的國家要團結,逼中共改革。游錫堃說:『(原音)因為中共的邪惡本質,你要它自己經濟發展而有所改革那個都是很空泛,我們看反送中、武漢肺炎、港版國安法也好,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大家要團結起來,逼中共不得不改革,讓中共的人民自己可以站起來,這個非常的重要。』

游錫堃也指出,他對當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受傷、香港反送中、港版國安法事件受傷的人感到不忍,尤其香港人民處境艱難,台灣一定要珍惜現有的民主自由,心有餘力下,他也再度呼籲全世界團結起來救救香港、救救中國十億人民,讓他們跟台灣一樣享有民主自由。

另外,民進黨團擬於6月中下旬召開臨時會,處理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前瞻預算等案,不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呼籲在臨時會中也應處理華航、護照正名的公決案。對此,游錫堃表示,會參考各黨團的意見,只要有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他就會主持協商,據他瞭解,民進黨團有在擬議於臨時會中處理華航正名案,待黨團正式提案後,屆時有哪些議案會被處理就會更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