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之下中國仍繼續干預宗教 安徽逾250座教堂十字架遭移除

  • 時間:2020-06-12 10:09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疫情之下中國仍繼續干預宗教 安徽逾250座教堂十字架遭移除
中國在疫情之下仍持續迫害宗教,安徽省光今年1-4月就有超過250座教堂十字架遭拆除。 (合成圖/Alicia Quan/Unsplash)

中國共產黨多年來對宗教自由的打擊仍在繼續,《美國之音》引述義大利雜誌《寒冬》9日報導,今年1月至4月,中國安徽省有超過250所教堂的十字架標誌被移除。

報導引述馬鞍山市的一名官員說法表示:「作為政府鎮壓行動的一部分,所有的基督教符號都被下令拆除。」馬鞍山市的一名官員告訴《寒冬》雜誌,該雜誌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

報導指出,六安、馬鞍山、淮北和阜陽等城市隸屬三自愛國教會的250個十字架標誌被拆除。三自愛國教會是服從中國政府的政治領導、不受國外教會管理和干預的「自治、自養、自傳」基督教會,是中國唯一合法的基督教會。

一位教會成員告訴這家雜誌,當地官員對教會成員說,拆除十字架是根據國家政策,要求去除所有宗教符號,而不僅僅是基督教。

中國對宗教自由的鎮壓受到了美國政府下屬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和人權組織的嚴厲批評。

中國拆十字架外也禁18歲以下青少年參加宗教活動

在2020年的年度報告中,USCIRF指出,中共當局不僅在全國範圍內拆除教堂的十字架,而且還禁止18歲以下的青少年參加宗教活動。

自1999年以來,美國國務院一直將中國劃定為「特別關注國」(CPC),指責中共蓄意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美國基督教迫害監察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 USA)將中國列為世界上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據該組織的「2020年全球監察」名單上,中國在全球50個對基督徒迫害最嚴重的國家中排名2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