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盼與黨產會重啟協商 江啟臣:停止無謂爭訟

  • 時間:2020-06-17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盼與黨產會重啟協商 江啟臣:停止無謂爭訟
江啟臣建議與黨產會重啟協商,停止無謂的爭訟。(劉品希 攝)

大法官將於6月底針對黨產條例召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庭,釋憲結果8月底前出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7日)在中常會中再度宣示國民黨黨產歸零的決心,他建議與黨產會重啟協商,呼籲黨產會及民進黨政府停止無謂的爭訟。

黨產條例通過後,黨產會陸續認定中投、欣裕台等公司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凍結其資產,中投等單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這些案件,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大法官將於6月30日召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庭,釋憲結果將於8月底前出爐。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7日下午在中常會中發表公開談話,他表示,面對黨產問題,國民黨早在2016年9月4日的全代會中決議除保留支付退休黨工退休金、現職人員年資結算金,並扣除負債後,餘額全數捐做公益,黨產歸零早已是黨內共識;但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強勢通過有違憲疑慮的黨產條例、成立黨產會,以行政調查權取代司法權,進行政黨清算與鬥爭,不但嚴重影響國民黨退休黨工權益,更是心存持續操作黨產議題做為民進黨政治提款機的政治意圖。

江啟臣指出,他從競選黨主席開始就不斷強調,國民黨真正的黨產是人才、制度與政策,他要再次宣示國民黨黨產歸零的決心,並建議與黨產會重啟協商,依照之前全代會的決議,將剩餘黨產全數捐給「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及「勞退休基金」或其他公益單位,停止無謂的訴訟,回歸公平政黨競爭。他說:『(原音)我要呼籲黨產會及民進黨政府,共同解決問題,考量本黨年邁退休黨工老年經濟安全,停止阻撓國民黨黨產捐做公益的規劃,讓國民黨可以善盡照顧退休勞工的義務,更讓黨產歸零,讓爭議止息,回歸民主制度的良性競爭。』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身為百年大黨,長時間累積下的黨產有其歷史淵源,不應以去脈絡化的方式檢視,國民黨絕不畏懼一一盤點黨產來源的適法性,也願意檢討過去,面對歷史真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