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總統大選 路透民調:拜登領先川普13百分點

  • 時間:2020-06-17 22: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總統大選 路透民調:拜登領先川普13百分點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支持度已經落後民主黨的競爭對手拜登(Joe Biden)。(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公布的最新民調,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度領先現任總統川普多達13個百分點,這是今年以來他在同一份民調的最大領先幅度。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 poll)的民調以網路方式進行,訪問了4,426名美國成年人,其中包括2,047位民主黨員及1,593位共和黨員,民調信賴區間為正負2個百分點。

這份6月10日至6月16日進行的民調顯示,48%的登記選民表示,他們會在今年11月3日總統大選支持拜登(Joe Biden),35%的選民則說會支持川普(Donald Trump)。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本月稍早所做的類似民調顯示,拜登在登記選民的支持度領先川普達到14個百分點。

路透社/易普索的民調還指出,有57%的美國成年人不滿意川普的施政表現,只有38%滿意,這是川普自去年11月美國國會對他進行彈劾調查以來的最低滿意度。

另外,從今年3月至6月,共和黨人對川普的淨支持率(net approval)下降了13個百分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