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要求放慢採檢速度以免病例增加

  • 時間:2020-06-21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要求放慢採檢速度以免病例增加
川普要求衛生單位放慢採檢速度讓病例增加速度減緩。圖為川普重啟大型選舉造勢活動。(AFP)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日表示,他要求美國政府的衛生官員放慢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採檢速度。他說,檢驗速度太快,導致病例不斷增加。

川普表示,數個州的COVID-19病例飆升,但有一些病例根本是錯誤的,只能說是症狀的檢驗。他舉例表示,1個10歲男孩只是鼻塞,或許15分鐘後就好了,但也被列入COVID-19病例。

川普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Tulsa)重啟競選連任造勢活動,這是因COVID-19疫情而中斷後,3個多月來的第一場選舉活動。

川普自豪的表示,他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拯救了成千上萬人。

川普強調,病毒採檢是「雙面刃」,「這是不好的部份:當你檢測到那種程度,你將會找到更多病人、找到更多病例…所以我告訴我的官員,放慢採檢速度。」

目前仍無法確定川普的說法,是為了取悅滿場情緒激昂的支持者,或者他真的如此認為。

但白宮官員告訴法新社,川普「明顯是針對媒體的荒唐報導開玩笑」。這名官員說,美國篩檢人數領先全球,「很自豪已篩檢2,500萬多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