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幼稚園99人食物中毒 部分患漢堡病

  • 時間:2020-06-25 15: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韓國幼稚園99人食物中毒 部分患漢堡病
1982年美國數十名孩童因吃了放有未煮熟肉餅的漢堡,被診斷感染溶血性尿毒症候群,之後這種病症就被通稱為「漢堡病」,約半數患者腎臟機能可能受損,需接受透析治療。(unsplash圖庫)

韓國京畿道安山市某幼稚園16日傳出學童食物中毒事件,至今累計已有99人食物中毒,研判部分為罹患俗稱漢堡病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

韓聯社報導,安山市當地衛生所今天(25日)表示,該幼稚園184名學童中,至22日為止共有99人出現食物中毒症狀,其中22人已住院治療,部分住院學童出現溶血性尿毒症候群症狀,正在進行治療。

該幼稚園4名學童16日起出現腹痛症狀,17日又有10人出現腹痛及腹瀉症狀。出現症狀的學童持續增加,一度多達31人住院治療,其中9人在症狀好轉後出院。

衛生當局表示,目前已在30多名學童檢體中,確認到一種會引發食物中毒的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

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可能經由未煮熟的牛肉或受污染的食物感染,嚴重時會引痙攣性腹痛、嘔吐,以及伴隨低燒的腹瀉等症狀。溶血性尿毒症候群則是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引起的併發症之一。

除了這所幼稚園的學童外,還有2名學童的弟妹遭感染,但並未出現成年患者,1名幼稚園教師檢體中雖驗出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但未出現相關症狀,當局目前仍在進行後續調查,並對未妥善盡到食材保管責任的園方課處罰款。

1982年美國數十名孩童因吃了放有未煮熟肉餅的漢堡,被診斷感染溶血性尿毒症候群,之後這種病症就被通稱為「漢堡病」,約半數患者腎臟機能可能受損,需接受透析治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