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違反防疫封城令 紐西蘭衛生部長辭職

  • 時間:2020-07-02 08: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曾違反防疫封城令 紐西蘭衛生部長辭職
紐西蘭衛生部長克拉克(David Clark)辭職。(圖:翻拍自1news)

鑒於近來紐西蘭政府因應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出現失誤,個人也出包,紐西蘭衛生部長克拉克(David Clark)今天(2日)辭職。

路透社報導,克拉克在國會記者會上說:「對我來說情勢愈來愈清楚,我繼續任職會讓政府無法集中注意力因應COVID-19整體情況和全球疫情大流行。」

克拉克說,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已接受他的辭呈。

受疫情影響,紐西蘭3月底開始實施為期4週的全國封城措施。阿爾登4月曾表示,克拉克在封城初期開車載家人到海邊,違反擴大社交距離等限制令。

但當時疫情當前,阿爾登擔憂將克拉克革職會影響防疫,因此只將他的官階降到內閣最低層,也拔掉他所兼任的財政部次長職務。

「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報導,克拉克表示,他並非被迫下台,辭職是他個人的決定。他期待多花點時間為丹尼丁北部(Dunedin North)選區服務,他有意在9月再度角逐議席。

克拉克2011年進入國會,勞工黨贏得2017年大選後,他獲任衛生部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