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蘇同台挺機械業 紓困3.0兩週內編預算助度難關(影音)

  • 時間:2020-07-09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蔡、蘇同台挺機械業 紓困3.0兩週內編預算助度難關(影音)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赴機械公會會員大會站台,兩人皆強調力挺機械業發展,政府將再推出紓困3.0,一起幫助機械業度過疫情難關。(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赴機械公會會員大會站台,兩人皆強調力挺機械業發展,政府將再推出紓困3.0,一起幫助機械業度過疫情難關。對於機械業不斷疾呼新台幣應採防禦性貶值,蘇貞昌則回應,自己雖是院長,但也不敢一句話下判斷,會將這些意見帶給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請央行詳細盤整、斟酌。

武漢肺炎(COVID-19)衝擊全球經濟,台灣機械業也蒙受其害,今年產值恐難持平發展。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特地前往機械公會會員大會致意,感謝機械業協助將台灣口罩日產能在短期內衝到2千萬片,並強調會透過各種政策工具力挺機械業發展,尤其國際疫情未歇,前景不明,政府也將推出紓困3.0來幫助產業度過難關。蔡總統說:『(原音)各位的困境我們都非常了解,今天蘇院長在這裡、龔政委也在這裡,我知道他們已經很密集的在討論跟各位一起度過難關的協助的方案,院長也說了我們會在短期內提出紓困3.0的方案,所以請大家放心,政府絕對會永遠跟產業站在一起。』

蘇貞昌則說,在總統指示下,2週內把紓困3.0相關預算編出來,經行政院會通過後便會送立法院,過去機械業打下亮麗成績,增加國家稅收,現在碰到困難,政府沒有忘記。對於機械業持續呼籲新台幣應採防禦性貶值,否則影響出口競爭力,恐再掀起產業出走潮,蘇揆回應,自己雖是院長,但也不敢一句話下判斷,會請央行詳細斟酌。他說:『(原音)我不敢答應一定會怎樣,但我一定把各位這個意見,邀請中央銀行總裁帶著所有理事們,來詳細盤整、斟酌看怎麼樣能夠最好。』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稍後受訪表示,感謝總統、蘇揆支持,機械業也理解因全球量化寬鬆政策持續,熱錢湧入台灣,但希望央行考慮匯率時,也要考量到熱錢湧入只是短期,產業永續發展、根留台灣才是政府、產業要追求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