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壓增強午後雷雨減小 持續炎熱高溫逾33度

  • 時間:2020-07-10 06: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高壓增強午後雷雨減小 持續炎熱高溫逾33度
太平洋高壓影響,大台北10日仍有機會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資料照片/中央社)

今天(10日)隨著太平洋高壓開始再度增強,天氣將更為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及中部沿海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降雨會比昨天(9日)來得少,而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也會減小,主要是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側、宜蘭近山區平地。

白天氣溫持續偏高,紫外線也強,各地高溫普遍在攝氏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花東、高屏及南投、彰化、雲林仍有機會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而東南部也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此外,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午後北部局部地區和彰化大城地區可能達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