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城論壇22日舉辦 柯文哲:試著維持兩岸可和平發展

  • 時間:2020-07-10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雙城論壇22日舉辦 柯文哲:試著維持兩岸可和平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今天(10日)宣布「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2日登場,主題訂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考量現階段疫情與檢疫限制,今年採取視訊方式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兩岸目前幾乎是沒有對話,且在兩岸經貿關係相當密切狀態下,政治的對抗愈來愈高並不合理,因此舉辦雙城論壇、務實處理兩岸城市交流,「試著維持兩岸之間可以和平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邁入第11屆、他任內是第6次,「既然都已經辦這麼久了,也沒有理由去停掉」。

柯文哲指出,兩岸間一定有各自堅持的地方,但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交流,應以「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原則與務實態度處理兩岸城市交流,他說:『(原音)(兩岸一家親)絕對比兩岸一家仇好吧;目前兩岸之間幾乎是沒有對話,我認為這是不好的,另一方面,畢竟兩岸之間經貿關係還是相當密切,在經貿關係這麼密切的狀態下,政治的對抗愈來愈高,還是不合理,所以我們還是在試著維持兩岸之間可以和平發展。』

柯文哲強調,「對抗本來就不好,如果一直升高這種對抗局勢,我想是更不好的」,若能在過去基礎上維持交流,就繼續維持交流。

北市府表示,今年全球面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衝擊影響,對於台北市及上海市來說,城市如何進行防疫工作確保市民安全,及在後疫情時代推動產業轉型、促進經濟復甦等方面,是近半年來兩市同樣面對的重大考驗與課題,希望透過雙城論壇交流平台,相互分享城市防疫作為與治理經驗,以及因應後疫情時代經濟模式的改變與對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