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新增38宗武漢肺炎 當局擔心失控

  • 時間:2020-07-10 19: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香港新增38宗武漢肺炎 當局擔心失控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前情況令人擔心疫情失控。(圖擷取自RTHK影片)

香港的武漢肺炎再度爆發,今天(10日)新增38宗病例,其中32宗為本土感染,當局擔心疫情失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公布,32宗本土感染病例中,23宗與之前的多個傳播病毒群組有關,包括新界沙田水泉澳(村)明泉樓、彬記及新發茶餐廳,以及九龍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

其他9宗病例無法追查傳播源頭。

至於輸入個案,當中有海外回港的機師和海員。在此之前,當局一直容許機師豁免檢疫,但近日已取消這方面豁免。

到目前為止,香港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累計有1,403宗。

張竹君表示,當前情況令人擔心疫情失控,因為它散布廣,追尋源頭困難,傳播力很厲害;外國經驗顯示,如果防控得不好,病毒會快速遞增。

因應病毒近日再度爆發,當局已重新實施一些防控人群過度聚集的措施,同下令中小學及幼兒園自下週一起提前放暑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