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正在擴大」 東京將疫情指標上調至最高等級

  • 時間:2020-07-15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疫情正在擴大」 東京將疫情指標上調至最高等級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5日召開專家會議,決定將東京有關疫情的4個階段警惕指標,上調至最高等級的「疫情正在擴大」。(圖/臉書)

由於東京的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15日)召開專家會議,決定將東京有關疫情的4個階段警惕指標,上調至最高等級的「疫情正在擴大」。

專家們並且警告說,東京最近的每天新增確診病例已經創下新高紀錄,「病毒似乎正在擴散之中」。

東京疫情的再度升高,可能對日本當局想要推升這個全球第三大經濟體的努力,構成越來越大的壓力。分析家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日本這個財政年度的經濟正以數十年來最快的步伐邁向萎縮。

日本政府團隊成員、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院國際感染症中心主任大曲貴夫(Norio Ohmagari)表示,事實是,病患人數激增並且正在超越高峰,如果目前情況持續4個星期,感染源頭不明的確診病例恐怕會增加16倍,達到每天1,200人。

大曲貴夫指出,東京的感染率處於「紅色等級」,也就是東京疫情4階段的最高等級。

大曲表示,年輕人之間的感染,以及無徵狀感染者病例的人數都在不斷上升。

小池則是再次呼籲東京居民提高警覺,配合防疫措施,並說,她的理解是,東京目前的疫情「形勢相當嚴峻」。

日本在5月底解除全國緊急事態宣言,但只有東京都近期卻出現疫情反彈。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東京都政府相關人士指出,今天單日新增165例COVID-19確診,是連續7天超過100例,而且過去7天中有4天單日新增超過200例,累計至今總病例數8,354例,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