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連坐法是長官行政權 對管理更負責任

  • 時間:2020-07-25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柯文哲:連坐法是長官行政權 對管理更負責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5日出席環南市場開幕活動 (北市府提供)

北市錢櫃KTV大火案後傳出台北市政府官員涉貪,建管處涉案公務員輕生,外界質疑這與北市府的「連坐法」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5日)上午出席環南市場開幕活動後受訪表示,連坐法是長官的行政權,所有的長官要對自己的管理更負責任,他並認為,清廉勤政是執政基本要求,在國家進步過程中,有時仍要透過強硬手段解決問題。

北市府建管處涉案公務員日前輕生,市府有官員認為最近的氛圍就是「未審先判」,市長柯文哲對此回應表示,家屬的感受最真實,輿論「把一些跟他完全沒有關的事情都冠到他頭上」,家屬對此很不滿。

北市府為防弊規劃推出「連坐法」,接下來是否有可能調整?柯文哲指出,清廉勤政是執政基本要求,在國家進步的過程中,有時還是要用比較強硬的手段處理要解決的問題,他說:『(原音)連坐法是這樣,這個是長官的行政權,要讓所有的長官對自己的管理更要負責任。』

媒體追問市府的責任,柯文哲表示,做為長官還是有督導的責任,但「很多東西叫積弊已深,也不是一天可以去改掉」,但相信台北市還是朝著進步的方向前進。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