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導演徐漢強、許智彥 VR電影入圍77屆威尼斯影展

  • 時間:2020-07-31 22: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灣導演徐漢強、許智彥   VR電影入圍77屆威尼斯影展
威尼斯影展公布VR單元入選消息,導演徐漢強的作品「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以及導演許智彥的VR處女作「舊家」均傳出捷報,成為唯二入選的台灣作品。(圖:VR體感劇院)

2020年第77屆威尼斯影展今天(31日)公布VR競賽單元入圍名單,「返校」導演徐漢強聯合阿根廷動畫團隊3Dar打造的VR作品「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劃」,以及「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的VR處女作「舊家」,雙雙入選,為台爭光!

「返校」導演徐漢強與阿根廷導演馬可洛可可(Marco Lococo)共同執導的最新VR作品「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劃」傳出好消息,入選2020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VENICE VR EXPANDED_Competition),將與全球最頂尖的VR作品角逐「VR首獎( Best VR )」及「最佳VR敘事大獎( Best VR Story )」。


「返校」導演徐漢強與阿根廷導演馬可洛可可(Marco Lococo)共同執導的最新VR作品「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劃」傳出好消息,入選2020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VENICE VR EXPANDED_Competition)。(公視提供)

導演徐漢強得知入圍後難掩興奮心情,他表示:「入圍威尼斯如此重要的國際影展,我從來沒敢想過,所以得知入圍消息感覺很不真實。但對於台灣和阿根廷的團隊來說,這是我們第一次進行這麼複雜的跨國合作,嘗試的內容也是全新的領域,大家就這樣被我荼毒了一年多,所以當他們的努力得到如此肯定,我感到非常開心。」

導演許智彥首部VR電影「舊家」則入選威尼斯「年度VR精選」單元,作品回溯家族故事,帶領觀眾來到祖父母位於新營的舊家,重現過年團聚的熱鬧氣氛、以及現今的家族離散。


導演許智彥首部VR電影「舊家」,則入選2020威尼斯「年度VR精選」。(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受到疫情衝擊,本屆威尼斯影展將轉為線上映演,於9月2日至9月12日期間舉行,兩部台灣作品也將有機會為更多國際觀眾所看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