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摩廟將奠基 印度人民黨領袖憂疫情不出席

  • 時間:2020-08-04 06: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羅摩廟將奠基 印度人民黨領袖憂疫情不出席
印度總理莫迪。(圖擷取自YouTube)

印度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北方省一位廳長染疫死亡,印度人民黨資深領袖巴蒂(Uma Bhart)3日表示,自己不出席5日北方省羅摩廟(Ram)奠基儀式,擔心要參加的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健康。

印度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連日新增確診病例都在5萬例以上,累計病例3日間晚已達182萬1,522例,其中3萬8,389人死亡。

莫迪的左右手夏哈2日確診,北方省技能教育廳長瓦倫(Kamal Rani Varun)同日死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儘管如此,為鞏固印度教徒的支持,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主政下中央政府和北方省政府,仍執意5日在阿尤德亞市(Ayodhya)為籌建中的印度教神明羅摩神廟舉行奠基儀式,邀請50名貴賓與會,包括莫迪和多位執政黨政要。

巴蒂3日推文說,由於疫情嚴重,她不會參加5日在阿尤德亞舉行的羅摩廟奠基儀式,她也對莫迪健康狀況感到擔憂。

巴蒂說,當她聽說夏哈和其他執政黨領袖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時,擔心那些參加羅摩廟奠基儀式的人,尤其是莫迪。

印度執政黨國會議員擔任董事長的Zee News報導,61歲的巴蒂是與推動羅摩廟興建運動密切相關的政治人物,仍選擇不出席羅摩廟奠基儀式。

稍早,阿尤德亞羅摩廟臨時廟宇的一名祭司、與14名寺廟信託綜合大樓等建築群的警察,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Zee News引述消息人士說,莫迪將於5日上午11時左右抵達阿尤德亞,預計停留3小時,將前往印度教猴神哈努曼(Hanuman)神廟祈禱,然後參觀,再出席羅摩廟奠基儀式,並向與會的信徒發表演說,曾與羅摩廟臨時廟宇染疫者接觸的北方省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也將與會。

印度中央政府在執行第三階段解封時,不允許舉行宗教等大型活動,但預先在解封措施中開了一道門,允許特定活動的舉辦可「根據情況另行評估確定」。

阿尤德亞市準備興建羅摩神廟的現址,原是一座有460年歷史的清真寺,但在激進印度教徒的暴動下,清真寺被摧毀,穆斯林與激進印度教徒長期為這塊土地的歸屬不斷爭訟,導致當地宗教裂痕。

印度最高法院2019年11月裁定,允許印度教徒在這塊土地上興建羅摩神廟,但穆斯林團體則將取得阿尤德亞市另一塊土地來興建新清真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