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尚未延長中國記者簽證 胡錫進:中國將報復

  • 時間:2020-08-04 09: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尚未延長中國記者簽證 胡錫進:中國將報復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央社資料照片)

中共對外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稱,美國迄今拒絕延長近40名中國記者的簽證,中方做好了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並將「猛烈報復」。

美中繼上月互相關閉對方領事館後,近日恐再爆互逐記者的媒體戰。

胡錫進3日晚間先在微博發文稱,美國在驅逐60多名中國記者、無差別將所有中國駐美記者簽證縮短為3個月後,美方很可能透過不予簽證延期,導致更多中國記者不得不離開美國。

胡錫進稱,目前距離美國設定的8月6日簽證到期只剩幾天時間,據他瞭解,雖然在美國的中方記者都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請,但尚無一人獲得延期簽證,近40位記者甚至迄今沒有收到辦理簽證延期手續的通知。

胡錫進強調,美國政府最近一系列對中國的打壓不斷刷新人們對美國認知的下限,中方肯定不會坐視不理,必定會有正當的回應。「美方是要把中國駐美記者全都趕走嗎?還是要逼中國自己把記者都撤走?我想說,這可嚇不住中國人」。

胡錫進呼籲華盛頓好好想一想,很多美國記者在中國生活了很多年,美國在香港還有幾百個記者,「中美媒體戰進一步升級,誰最難受,是明擺著的」。

他並呼籲美國駐中國記者也要透過他們的媒體行動起來,阻止美國務院瘋狂的行為。

胡錫進今天(4日)早上再發文稱,據他瞭解,鑒於美國至今拒絕給中國記者延長簽證,中方做好了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並將「猛烈報復」。

美中今年2月爆發媒體戰迄今,中國已有9家官方媒體相繼在美國被列為外國使團加強管控,並已被美方要求裁減逾60人;中國駐美記者的簽證時效也被縮減到90天,但可申請延期。

中國此前曾驅逐華爾街日報等3家美媒駐中記者做為報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