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簽約採購嬌生疫苗 10億美元買1億劑

  • 時間:2020-08-06 14: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美國簽約採購嬌生疫苗 10億美元買1億劑
醫療用品巨擘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AFP)

美國政府5日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3億元),購買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研發的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將採購1億劑。

依據最新合約,嬌生集團生產的疫苗定價為每劑約10美元,納入今年3月美國政府承諾挹注的4.56億美元疫苗研發經費後,每劑來到約14.5美元。

美國付給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價格,每劑為19.5美元。

嬌生5日說,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或緊急授權後,將在非營利基礎下,交付疫苗給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BARDA)使用。

美國政府也可能在後續協議中,額外加購2億劑疫苗。但嬌生並未公布此一合約價格。

在各界競相研發COVID-19疫苗與療法時,美國政府已透過「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計畫簽署多項採購合約,其他已簽約的藥廠還有賽諾菲集團(Sanofi SA)與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 Inc.)。

這是嬌生第一筆提供試驗疫苗給國家的交易。嬌生與歐盟的協商仍在進行,但尚未達成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