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援助黎巴嫩 馬克宏將主持聯合國捐助者會議

  • 時間:2020-08-09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援助黎巴嫩 馬克宏將主持聯合國捐助者會議
法國總統馬克宏。 (資料照片/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9日)將以視訊的方式,主持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其他政治領袖的一項聯合國捐助者會議,為本周首都貝魯特發生大爆炸的黎巴嫩提供緊急援助。

在貝魯特4日這起造成至少158人喪生、超過6,000人受傷,並摧毀大片城區的大爆炸悲劇前,黎巴嫩已深陷政治和經濟危機。

預計重建貝魯特將耗費數十億美元。經濟學家預測,此次爆炸可能使黎巴嫩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減少25%。

許多黎巴嫩人民對政府的反應感到憤怒,並說這場災難突顯了腐敗政治精英的失職。抗議民眾8日闖入貝魯特的多個政府部門,並搗毀黎巴嫩銀行協會(Association of Lebanese Banks)的辦公室。

馬克宏6日造訪貝魯特,並承諾向黎巴嫩人民提供人道援助,同時他也表示,當局需要進行深刻的政治改革來解決國內問題,以獲得長期支持。馬克宏是貝魯特大爆炸後,首位至當地拜訪與慰問的外國領袖。

馬克宏向迎接他到來的群眾說,「我向你們保證,這個(重建)援助不會落入貪腐之手。」

預計川普也將出席該視訊會議。

德國外交部長表示,除正送往黎巴嫩的救援物資外,德國將再提供1,000萬歐元(1179萬美元)的緊急援助。

馬克宏的幕僚8日拒絕為會議設下目標。該名幕僚說,重建、食物、醫療設備以及學校和醫院都需要緊急援助。

預計英國、歐洲聯盟(EU)、中國、俄羅斯、埃及和約旦將有代表出席本次會議。馬克宏則會從其避暑的法國蔚藍海岸(French Riviera)主持會議。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表示,以色列和伊朗不會參加本次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