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搶先全球核准COVID-19疫苗 估2週內醫護可施打

  • 時間:2020-08-12 21: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搶先全球核准COVID-19疫苗 估2週內醫護可施打
俄羅斯11日宣布率先核准全球首支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AFP)

俄羅斯核准全球首支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雖招致安全疑慮,但俄國當局今天(12日)指稱,首批疫苗在2週內可供部分醫護人員施打,還回批外界對疫苗的質疑「沒有根據」。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1日宣布,核准全球首支COVID-19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不過,這支疫苗的人體臨床實驗還不到2個月,加上俄國快速核准等因素,引發各國質疑聲浪。

路透社報導,這支疫苗尚未完成最後階段的試驗。僅有約10%的臨床試驗是成功的,部分科學家擔憂俄羅斯恐將國家聲譽置於疫苗安全性之上。

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希科(Mikhail Albertovich Murashko)今天對此表示,外國對手似乎感受到俄國這種疫苗的明確競爭優勢,因而很有意見,但俄國認為這些意見「沒有根據」。

他指出,這支由莫斯科加馬利亞研究所(Gamaleya Institute)研發的疫苗,在自願的基礎上將很快就能夠供施打,對象包括醫生。

他說:「對抗冠狀病毒感染的首批醫療疫苗於未來2週內就可以收到,主要是供醫生施打。」

加馬利亞研究所表示,臨床試驗的結果經過俄羅斯專家評估後,才會發佈。俄羅斯計畫在12月至1月前達到每月生產500萬劑疫苗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