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 陳其邁:從「四大優先」覓副手

  • 時間:2020-08-21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 陳其邁:從「四大優先」覓副手
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圖)21日出席高雄市政府舉辦「心逗陣 愛傳承」經驗交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中央社)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將於下週一走馬上任,小內閣人事名單也陸續出爐,陳其邁今天(21日)上午證實3位副市長人選,包括台北市前副市長林欽榮、高雄市前副市長史哲以及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另外,延攬媒體人阿布斯擔任原民會主委,並找來競選幕僚張以理接掌青年局,下午還會再公布新一波人事名單。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將於24日上任,20日晚間傳出陳其邁的小內閣人事已底定,陳其邁21日上午出席高雄市府一場活動時,證實3位副市長將由台北市前副市長林欽榮、高雄市前副市長史哲以及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出任。另外,延攬電視台記者阿布斯出任原民會主委,這也是小內閣中的「嬌點」,競選幕僚張以理則接掌青年局。

陳其邁指出,他是從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建設、減少空污等施政「四大優先」的邏輯下思考副市長人選,林欽榮過去在高雄與台北都推動許多重大建設,具非常強的協調與執行能力,智慧城市發展也是其專業領域,林欽榮擔任副市長將有助於推動高雄重大建設,讓整個市府更有效率。他說:『(原音)林副市長他過去不管是在高雄推動這些重大建設,尤其像世運主場館,或者是打開港區的圍牆,到他台北市的忠孝橋引道拆遷,我想他是一個相當有執行力,在整個協調工作,他其實是有非常強的協調跟執行能力。』

陳其邁表示,史哲在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方面非常有經驗,因此要借重其經驗,整合相關藝術資源平台,推動文化產業化,也希望史哲未來能恢復春天藝術節或電影節等大型活動,行銷高雄。至於羅達生,國家重大的高科技產業都由羅達生負責,他過去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兩人常有共事與開會的機會,彼此非常熟識,他認為羅達生是執行傳統產業升級最重要的推手,特別請他來協助高雄未來產業的發展,增加青年的就業機會。

陳其邁說,小內閣中差不多有三分之一都是女性閣員,中選會下午會送當選證書給他,屆時他會再公布其他的人事名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