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陽性率萬分之八點三 葉彥伯:證明台灣社區非常安全

  • 時間:2020-08-27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陽性率萬分之八點三  葉彥伯:證明台灣社區非常安全
台大公衛27日公布彰化高風險族群血清抗體期中研究結果,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圖)說,確診者產生中和抗體是非常好的消息,且對高風險者感染率很低,僅萬分之8.3,顯示一般民眾感染風險更低,社區很安全。(圖:中央社)

彰化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所做的血清抗體檢測結果今天(27日)正式對外公布。彰化縣衛生局針對二、三月期間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接觸者、居間檢疫者與健康照護人員所做的中和抗體檢測,結果顯示陽性率為0.00083(萬分之八點三)。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最高危險族群的陽性率都如此低了,代表台灣的社區非常安全,民眾不用擔心。

彰化縣衛生局所做的血清抗體檢測,經過一波三折,終於在27日由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親自說明檢測結果。

葉彥伯指出,他們調查的族群是針對二月至三月疫情最嚴峻時期,彰化縣確診者以及確診者的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及醫療健康照護人員四個族群,經過當事人同意進行抽血檢查後,再將檢體送到醫學中心P3實驗室進行中和抗體檢測。葉彥伯解釋,中和抗體顯示為陽性,代表受檢測者曾感染過,但也已經有抗體並具有保護力。

根據初步調查結果,18個確診個案都產生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證明確診者在經過一百多天後,體內仍存有中和抗體,對後續國內疫苗研發跟使用具有重要意義。

至於另外三個高風險族群共4,841人的血清抗體檢測,結果也僅有4人的中和抗體為陽性,陽性率為萬分之八點三,這樣的結果代表台灣社區非常安全。葉彥伯:『(原音)這個調查是以二到三月,我們高峰期最容易感染的那群人包括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居家檢疫者,還有那些醫護人員。結果發現,它的陽性率非常低低於萬分之八點三,再次強調,在一個最容易感染的族群都這麼低了,一般民眾放心,社區非常安全,在社區裡面的感染幾乎是非常低,也不需要再對一般民眾再做抗體的檢測。』

葉彥伯強調,這次研究是國內第一次用科學性的血清抗體進行調查,由於是台灣第一個新型冠狀病毒本土病例和死亡病例都發生在彰化,現在調查證明彰化是安全的,台灣也就安全。

葉彥伯表示,相關科學數據不只可提供國外專家對台灣疫情有更多了解,也證明了當初中央防疫是有效的、有用的,民眾願意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落實防疫新生活;相關抗體資訊後續也可作為進一步圍堵或是因應第二波疫情來襲時,追蹤感染的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