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日本各檢出自台灣入境陽性無症狀個案 指揮中心續追疫調

  • 時間:2020-09-02 14: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越南、日本各檢出自台灣入境陽性無症狀個案 指揮中心續追疫調
越南、日本各檢出自台灣入境陽性無症狀個案, 指揮中心續追疫調。(衛福部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日)表示,近日接獲越南以及日本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指檢出從我國入境的COVID-19武漢肺炎陽性無症狀個案,指揮中心正持續疫調當中。

指揮中心表示,越南個案是一名越南籍的30多歲女性移工,於北部地區工作,個案是在今年8月7日從台灣出境返回越南,分別於8月7日入境越南時以及8月14日檢疫期間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不過,在8月26日進行第3次採檢時呈現陽性。

指揮中心表示,這名越南個案從台灣出境到第3次採檢陽性間隔有19天,且前2次採檢皆為陰性,初步研判個案在台灣感染的機會較低,目前衛生單位已經掌握個案在台期間接觸者共有4人,其核酸檢驗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

另外,針對日本個案是本國籍的50多歲男性,個案是在今年3月19日從日本返回台灣,他是在8月31日與友人出境到日本,入境日本時進行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其同行友人結果為陰性。目前,衛生單位已經初步掌握個案在台接觸者有1人,目前正檢驗中,後續將對個案展開疫調,了解活動史並匡列可能的接觸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