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實名制口罩混入中國貨 總統痛批非常不可原諒

  • 時間:2020-09-04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實名制口罩混入中國貨 總統痛批非常不可原諒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2)4日上午在台北世貿一館出席2020台北3C電腦電器空調影音大展開幕記者會,和與會貴賓一同啟動開幕式。(圖:中央社)

口罩國家隊廠商將中國製口罩混入政府徵用口罩,蔡總統今天(4日)痛批「非常不可原諒」,讓國人暴露在疫病風險之下、影響國家隊形象與信譽。總統強調,已要求徹查還有沒有類似情事,並且確保市面上的徵用口罩、防疫物資都必須要符合標準。

口罩國家隊成員「加利科技」以進口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震驚台灣社會。蔡總統4日出席活動被問到此事時也強調,口罩實名制徵用的口罩,必須是國產且為醫療等級,近來有業者拿進口不合格口罩給政府徵用,此事「非常不可原諒」。總統說:『(原音)非常的不可原諒,因為讓我們的國民暴露在疫病的風險之下,同時也讓我們國家隊受到影響,尤其是在形象上受到影響跟社會信賴上受到影響,那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可以原諒的事情。』

總統表示,除了司法機關已經開始偵辦此案外,也已要求行政團隊必須徹查有無類似情事,行政機關必須盡所有可能,來確保市面上流通的國家徵用口罩以及防疫物品都要符合防疫標準。總統也希望大家可以更有警覺,共同防堵這些不合格的口罩或防疫物資流通。

至於業者稱國家隊口罩徵用量不均,總統說,相關主管機關都已做了回應,但她認為,不論有多少困難、有什麼樣情況,最重要的是這些國家徵用口罩、防疫物資,都必須符合標準,這樣才能確保國人能有效防治疫病,不能讓國人暴露在風險之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