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製醫用口罩 最快兩周內、強制逐片加鋼印標示

  • 時間:2020-09-08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製醫用口罩 最快兩周內、強制逐片加鋼印標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8日宣布,台灣製口罩將強制以鋼印標示醫用(MD)及台灣製造(MIT),2週內實施,確保實名制口罩不遭混用。(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8日)表示,針對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製口罩魚目混珠當成台灣口罩國家隊的醫用口罩販售到實名制通路的問題,衛生福利部最快將於兩周內,強制廠商在國產醫用的平面式口罩上,逐片以英文鋼印標示「醫用」及「台灣製」,以利民眾辨識,同時確保實名制口罩不會遭到冒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8日表示,加利科技混用安徽製口罩到口罩國家隊實名制通路的回收片數,7日共計43萬7,851片,其中新北市40萬8,381片,台北市1萬998片,宜蘭1萬458片,總計這幾天已回收187萬5,872片。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為了方便民眾辨識是否是貨真價實的台灣製醫用口罩,衛福部最快將於兩周內、強制廠商在國產醫用的平面式口罩上,逐片以英文鋼印標示「醫用(MD)」及「台灣製(Made in Taiwa)」。他說:『(原音)就是如何讓民眾能夠辨識是台灣、而且是醫用的口罩,目前的措施如下:就是衛福部將強制要求國產醫用的平面式口罩,逐片以鋼印標示「MD(Medical)」及「Made in Taiwan」,那最快是兩周內實施,以確保實名制的口罩不會遭混用,且有利民眾辨識。』

此外,莊人祥也指出,經濟部已協調廠商全力生產所需更換的雕刻輪,儘速供應口罩製造廠商,至於衍生的費用,由廠商負擔。

至於關務署8日近午時分發布新聞,指出偽標台灣製口罩案件,經過初步比對查證,從8月10日到9月5日,共查到580筆、總計84萬2,505片,經向經濟部索取口罩國家隊名單,比對收件人名稱、統一編號及地址後,查無口罩國家隊成員涉入進口偽標MIT口罩的情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