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2020總統盃黑客松 酈英傑:台美是真友誼真進展

  • 時間:2020-09-20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出席2020總統盃黑客松 酈英傑:台美是真友誼真進展
2020總統盃黑客松頒獎典禮20日在總統府舉行,總統蔡英文(台上左4)出席頒獎,並與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台上左)等人合影。(總統府提供)

2020總統盃黑客松今天(20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由於COVID-19疫情,台美首次合作發起「台美防疫松」競賽,吸引來自7個國家,共53組提案參賽。蔡英文總統出席頒獎時致詞指出,她相信,只有透過跨國性的合作,才能共同面對未來許多全球性的挑戰。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則表示,台灣即使無法參與國際組織,仍努力解決問題,黑客松提醒了全世界,科技不是只有商業與經濟而已,台灣與美國的友誼,是真友誼,真進展。

今年總統盃黑客松以「永續發展目標」為國內松主題,提案團隊經過6個多月的洗禮,包括民眾投票、二次工作坊以及不同階段評選,在250個提案中,有5組團隊脫穎而出。另外,今年國際松則是第二屆,以「營造永續發展」為主題,共有來自34個國家的團隊,提出51件提案,最後選出2個獲獎團隊。

總統在出席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黑客松舉辦3次,這次特別在疫情期間,看到民間高手與政府協同合作,運用開放資料,讓創新科技跟防疫工作,可以更快速、靈活而且更有效率;這樣的跨域合作,解決民眾生活難題,就是黑客松精神最具體的實踐。

總統也指出,這次黑客松的提案比去年多了1倍,有超過1萬名民眾投票,表達自己支持的提案,帶動了討論,促成改變的熱情,讓公民社會、國家不斷進步。至於此次因為疫情,行政院和美國在台協會共同發起「台美防疫松」競賽,總統也多所肯定。總統說:『(原音)這次疫情的衝擊,讓我們了解很多問題無法靠單一國家解決,更需要全球夥伴共同攜手合作,才有辦法克服。所以,這次也特別邀請國際團隊提案;非常感謝來自7個國家,53組提案的參與,這也顯示有越來越多的全球公民,希望共同進行跨國界的合作,為全球協作的方式而努力。』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致詞時也提到,台灣面對COVID-19的防疫迅速,衛服部也使用科技讓口罩得以快速公平分配,並以透明、正確的方式提供資訊給一般民眾。他也稱讚,台灣政府鼓勵創造價值,或許台灣無法參加國際組織,但還是努力地去解決問題,台灣仍是良善的力量,也願意跟世界分享台灣的能量。他表示,黑客松提醒了全世界,科技不是只有商業與經濟而已,「台灣與美國的友誼,是真友誼,真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