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選首場辯論會 拜登:將面對人身攻擊與謊言

  • 時間:2020-09-27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大選首場辯論會 拜登:將面對人身攻擊與謊言
美大選首場辯論會 拜登:將面對人身攻擊與謊言。(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26日表示,他預期在29日的首場電視辯論會,將遭到來自川普總統的「人身攻擊與謊言」,但他有信心能夠挺身面對。

前副總統拜登在接受MSNBC訪問時說,他猜這位共和黨籍總統會展開直接、且大部份是針對個人的攻擊,因為這是川普唯一知道的方式。

拜登表示,「他(川普)不知道如何辯論事實。他不是那麼聰明。他對外交政策所知不多,他對國內政策不是很了解。他對有關細節不太清楚」。

拜登並且預料,結果就是川普大多數的攻勢將會是人身攻擊和謊言,但他認為美國人會知道川普那一套。

29日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登場的辯論會,將是77歲的政壇老將拜登首度面對川普。他們在11月3日的大選前還會再舉行2次辯論。

然而,拜登的部份支持者擔心,易於疏失犯錯的拜登在電視轉播的辯論會中,在面對川普的言語攻勢下可能會動搖。他的共和黨對手─前地產大亨川普雖也容易大意出錯,但遠比拜登來的更好鬥挑釁。

事實上,川普聲稱拜登缺乏活力,從未停止對這位對手的嘲笑,還給他起了個「瞌睡喬」(Sleepy Joe)的綽號,並抨擊他的智商。

不過,拜登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就緒,「人們知道這位總統是個說謊者」。

拜登說,他不會對川普的招數感到驚訝,而且已經準備好要侃侃而談,針對為什麼認為川普失敗、以及為何他將能協助美國人和美國經濟、讓美國在國際上更安全提出充分的理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