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扁馬同台賀北市滿百歲 柯文哲:盼大家走向共融未來

  • 時間:2020-10-01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扁馬同台賀北市滿百歲 柯文哲:盼大家走向共融未來
歷任台北市長交流(劉玉秋攝)

2020是台北市設市滿百年,台北市政府今天(1日)在西本願寺廣場樹心會館舉辦設市百年交流活動,並邀請歷任市長、議長共同回顧設市百年,而馬英九、陳水扁、郝龍斌、柯文哲同台互動成為焦點。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縱使大家有不同意見,但一同出席台北設市滿百年活動很難得,盼共融社會要互相包容、互相光榮。

為紀念台北市設市百年,台北市特別舉辦設市百年紀念特展,並於10月1日上午邀請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歷任市長,及陳建治、吳碧珠、陳錦祥等前任及現任議長出席觀展,並交流分享。

其中,陳水扁身穿著黑色西裝、繫上橘紅色領帶,拄著柺杖進場,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放下對馬英九的仇恨,陳水扁並未回應。隨後,馬英九則是身穿深藍色襯衫到場,兩人一前一後進場。

對於政治人物要角不分藍綠同場慶賀,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前受訪時表示,共融社會是他的政治理念,或許大家有不同意見,但為了北市設市滿百年而一同齊聚,是難得的好機會,盼能藉此展現共融社會的互相包容、互相光榮。

對於柯文哲過去曾批評馬英九法辦陳水扁讓他入獄是污辱了台灣人,也污辱了陳水扁,但也認為台灣很多仇恨應該放下,如今如何看待扁馬同台?柯文哲表示,也許大家都有不同過去,但是共同生活在現在,就應該走向共同未來,否則台灣會繼續亂下去。柯文哲說:『(原音)問題是我們生活在共同的現在,所以下一個問題,大家要不要走向共同未來,如果大家一定要停留在過去互相砍殺的局面,台灣就繼續亂下去而已。有一個機會讓大家高高興興坐在一起,這是一個很好機會。』

至於媒體追問,陳水扁、馬英九等歷任台北市長後來都當上了總統,是否會藉由這次活動向前總統們請教下一步?柯文哲說,他自己是政治素人,常常拜訪一些政治前輩,聽取經驗對他而言不是壞事,但「當總統的很多,沒有當的更多」,很多事盡其在我,人可以努力,但剩下的就交給天去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