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BA火箭隊總管摩瑞請辭 央視諷付出代價還要他一路好走

  • 時間:2020-10-17 09:54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NBA火箭隊總管摩瑞請辭 央視諷付出代價還要他一路好走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AFP)

在美國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辭職後,中共喉舌央視CCTV星期五警告稱,任何企圖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價」。央視體育頻道發言人還用通常送給逝者的祝愿語譏諷摩瑞,稱希望他「一路走好」。

摩瑞辭職的消息成為中國網絡熱搜新聞,中國網友一面倒叫好,很多人認為這是央視復播NBA比賽的交換籌碼。不過中國媒體相對謹慎,除了指NBA在中國全面復甦有望外,並沒有將摩瑞辭職的原因與央視復播連在一起。

央視體育頻道發言人10月16日上午也只是表示,已經獲悉摩瑞辭職,對此不作評論,祝賀史東(Rafael Stone)升職為火箭隊新任總經理。

摩瑞挺港反送中惹怒中國

摩瑞因力挺港人要求民主以及反送中抗爭,去年10月4日在推特上貼出「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隨後,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表示,中國政府曾要求NBA開除摩瑞,但被拒絕。

由於摩瑞與NBA拒絕道歉,央視帶頭抵制,先停播火箭隊的賽事,再全面停播NBA賽事。中國廠商也停止對火箭隊的商業贊助。

時隔一年後的10月10日,央視體育頻道突然復播NBA2020年總冠軍賽的第5場賽事,稱這是「正常的轉播安排」。洛杉磯湖人隊獲得總冠軍,隨後,從2007-08賽季起一直擔任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並立下汗馬功勞的摩瑞10月15日宣布從11月1日起辭職。

中國停播NBA 聯盟損失4億美元

48歲的摩瑞在聲明中沒有提及他的推文令NBA與中國關係惡化的事件。中國是NBA最賺錢的海外市場。NBA總裁此前估計,因NBA遭中國抵制,聯盟損失約4億美元。

中共一向對敢於批評其人權狀況的外國球星或藝人進行制裁和抵制,導致後者在談及中國時表現謹慎。NBA球星詹姆斯雖然在美國國內政治問題上大膽表達自己的看法,但是卻被批在港人爭取民主和中共侵害人權的問題上不願出聲。

中國NBA名嘴蘇群在騰訊網發文稱,摩瑞辭職應該要感謝此前淘汰火箭隊的湖人隊。他說:「要不是湖人,這件事還真不好辦」。他稱,過去一年,NBA經歷了史無前例的痛苦。湖人和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拯救了火箭,拯救了NBA,「至少拯救了NBA在中國的未來」。

(轉載自VOA/原標:惹怒中共的NBA火箭隊總經理辭職,央視諷稱「一路走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