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天換照 政院:NCC獨立審查從馬到蔡政府都一樣

  • 時間:2020-10-17 15: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天換照  政院:NCC獨立審查從馬到蔡政府都一樣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資料照片/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呼籲國際與台灣民眾關切中天換照案。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17日)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審查,從馬政府到蔡政府以來都一樣。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將於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馬英九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撤銷電視新聞台執照在民主國家是極為嚴重的事,政府若真的將中天新聞台撤照,被侵蝕的將是言論自由的核心,也是民主的核心。馬英九並呼籲美國國務院與總部設於華盛頓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等關心台灣言論自由的單位,以及所有關心台灣民主制度的國際友人,與台灣民眾一起關切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不要讓關閉新聞台、打壓言論自由這種極權國家才會做的醜事,在台灣發生。

對此,丁怡銘回應,當年馬政府時代中天換照,初審時外審委員多數反對中天換照,但NCC還是通過有條件換照,就是因為NCC有獨立性,不受民意和政府干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