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正在幫忙 援贈伊斯蘭國重建區10萬枚口罩

  • 時間:2020-10-18 18: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灣正在幫忙 援贈伊斯蘭國重建區10萬枚口罩
台灣援贈的10萬枚口罩,「納迪亞倡議」16日推文指出,已發送給需要的家庭及維持民眾日常生活運作的重點工作人員。(示意圖/Unsplash)

駐美國代表處與外交部近日透過公益組織「納迪亞倡議」(Nadia's Initiative),援贈10萬枚口罩至亞茲迪人(Yazidi)在伊拉克的主要聚落之一辛賈爾鎮(Sinjar)。外交部今天(18日)轉推文表示,援贈是為了拯救更多生命、不遺漏任何人。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2014年攻打伊拉克北部庫德斯坦自治區(Kurdistan Region)所屬區域時,對亞茲迪人進行種族屠殺,並綁架、性剝削數千名亞茲迪女性,其中一位就是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日後創辦「納迪亞倡議」的穆拉德(Nadia Murad)。

駐美代表處去年曾捐贈50萬美元,供「納迪亞倡議」協助在伊拉克、敘利亞等地流離失所的民眾。穆拉德去年6月28日在位於華府的美國和平研究所(USIP)專題演講時,致贈感謝狀予台灣政府,感謝狀由時任駐美代表高碩泰收下。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EAP)隨後也透過官方帳號推文指出,作為「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The Global Coalition To Defeat ISIS)一份子,台灣方面承諾提供的50萬美元,將用於重建遭「伊斯蘭國」摧毀的辛賈爾鎮農業社群。

至於台灣援贈的10萬枚口罩,「納迪亞倡議」16日推文指出,已發送給需要的家庭及維持民眾日常生活運作的重點工作人員。外交部18日轉推文表示,援贈是為了拯救更多生命、不遺漏任何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