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盼民間協力擴大庇護工場 賴清德:助受庇護者找回自信自尊

  • 時間:2020-10-21 18: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盼民間協力擴大庇護工場 賴清德:助受庇護者找回自信自尊
副總統賴清德20日參訪社團法人台灣視障協會附設的「愛 幸福庇護工場」,與身心障礙者共同製作手工香皂。(圖:總統府Flicke)

副總統賴清德20日參訪社團法人台灣視障協會附設的「愛 幸福庇護工場」,與身心障礙者共同製作手工香皂。他在致詞時表示,庇護工場讓受庇護的人從需要被照顧變成可以獨立生活,進而有自信、自尊,他希望政府與民間能持續努力,讓類似的庇護工場持續擴大,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與家庭。

總統府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副總統賴清德在20日上午參訪「愛 幸福庇護工場」,除了聽取簡介、參觀工場外,也與受庇護的身心障礙朋友一同攪皂、切皂、修皂,體驗製作香皂的繁複工序。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來到「愛 幸福庇護工場」了解工場的運作情形,也體認到製作肥皂不僅要有耐心,也要有技巧。而這些做出來的香皂不僅有洗淨的作用,從香皂散發出的香味也能感受到濃濃的愛心。

賴副總統指出,「愛 幸福庇護工場」共有18名庇護的員工及4名身心障礙員工,平均每個孩子有2種以上的障礙別,包括視障、聽障、語言障礙、肢體障礙、智能障礙、自閉症、腦性麻痺、思覺失調等。他們在庇護工場除了生產,也有團體教學、攝影活動、慶生會等,這不只像是學校,也像一個大家庭,讓受庇護的人能重新找回自信與自尊。賴副總統:『(原音)愛幸福庇護工場大家的努力、大家的愛心,讓受庇護的人從是一個被需要照顧的人,變成他可以自理,從而有自信,也重新得到他們的自尊,我覺得真的很棒。』

賴副總統最後表示,他期盼政府與民間能夠持續努力,讓類似的庇護工廠能持續擴大,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及家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