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17歲少年之死無關流感疫苗接種

  • 時間:2020-10-23 08: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17歲少年之死無關流感疫苗接種
南韓傳出至少25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但其中一名17歲少年之死,經研究與接種流感疫苗無關。 (Pixabay)

就在南韓傳出至少25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升高對疫苗安全的關注之際,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南韓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National Forensic Service)表示,一名17歲少年之死與他接種流感疫苗無關。

南韓政府計劃對5,200萬人口中的大約3千萬人進行流感疫苗接種,以避免流感與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發生混亂,而這名少年正是首批傳出接種後死亡的案例之一。

由於死亡人數已增至25人,引發醫生與政界人士呼籲停止這項計畫。但衛生當局22日以缺乏證據顯示死亡與疫苗之間有直接關係為由,表示不需暫停流感疫苗接種。

韓聯社引述警方說法報導,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已對部份死者進行驗屍,作為政府調查行動的一部份,並認為這名17歲少年之死與疫苗無關。

目前無法立即聯絡上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和警方發表評論。

根據南韓防疫對策本部(KDCA)表示,在這25個死亡案例中,包括這名少年在內有22人都接受了政府分配給大約1,900萬名青少年與年長者的免費流感疫苗接種。而在政府已調查的9名死者中,至少有7人都有潛伏病因。

這次南韓流感疫苗供應商,包括GC製藥(GC Pharma)、SK生物科學(SK Bioscience)、韓國疫苗(Korea Vaccine)和保寧製藥(Boryung Pharm Co. Ltd)旗下的保寧生物製藥(Boryung Biopharma Co. Ltd)4家本土公司、以及法國的賽諾菲(Sanofi)。他們供應了公費與自費的疫苗服務。

據指出,有10名死者接受了SK生物科學的疫苗、保寧和GC製藥則各有5人、另外有4人接種了賽諾菲的疫苗、1人則是韓國疫苗。

目前並不清楚這些南韓生產的疫苗是否有出口、或是賽諾菲提供的這批疫苗也有在其他地方使用。

這4家南韓公司都拒絕置評,而賽諾菲則未回應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