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警政服務App報案衛星定位 外國人在台安全更有保障

  • 時間:2020-11-03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警政服務App報案衛星定位 外國人在台安全更有保障
警政署3日下午邀請外籍學生、僑民等宣導警政服務App,介紹39項應用服務功能。(王韋婷 攝)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命案,引發外界對外國人在台灣人身安全的討論。警政署今天(3日)下午邀請外籍學生宣導警政服務App,並現場示範App視訊報案系統、衛星定位等功能,營造外國人在台灣更安全、友善的環境。

社會高度關注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命案,外國人在台灣的人身安全也引發討論。

警政署3日下午邀請外籍學生、僑民等宣導警政服務App,介紹39項應用服務功能。使用者可直接透過警政服務App視訊報案,視訊電話接通後,警方透過衛星定位直接鎖定使用者位置,就算最後通話中斷或使用者因身處犯罪現場無法通話,App都可追蹤其位置,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社會高度關注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命案,外國人在台灣的人身安全也引發討論。警政署3日下午邀請外籍學生、僑民等宣導警政服務App,介紹39項應用服務功能。(王韋婷 攝)

警政署國際組副組長林妙齡表示,目前警政服務App只有中文介面,近期內將推出全英文版,待通過谷歌及蘋果審核後,將開放民眾免費下載使用。她說:『(原音)那我們今天特地召集部分外籍學生及外籍人士,讓他們知道我們目前警政App功能有哪些,也讓他們知道如何操作、如何使用,一但要轉換成英文介面時,可以給我們一些意見。』

來自巴拉圭,已經在台灣生活1年的柯威曼表示,台灣治安良好,這1年他沒有碰到什麼問題,而警政署的服務App則是對外國人的人身安全提供進一步的服務。

來自印尼的沈川說,App服務讓外國人更方便報案,他也建議可以增加緊急求救或就醫的功能,一但遇到危險時可以節省更多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