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屆義守國際先生小姐選拔 泰國生獲雙料殊榮

  • 時間:2020-11-03 18: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首屆義守國際先生小姐選拔 泰國生獲雙料殊榮
香港生吳華諾(右)和泰國生麗麗(左)獲選第一屆「義守國際先生小姐」。(義守大學提供)

歡度30週年校慶,義守大學日前舉辦首屆「義守國際先生小姐選拔」活動,如同選美般,來自10個國家的13位外籍生,不僅要比帥、比美,也要比機智反應,最後由香港學生吳華諾(Christipher)榮登「義守國際先生」,泰國學生麗麗(Sand)榮獲「義守國際小姐」,麗麗更因關注網路霸凌問題,同時獲得義守「聯合國大使獎」。

第一屆「義守國際先生小姐」出爐,由香港生吳華諾和泰國生麗麗戴上王冠與后冠。選拔過程競爭激烈,13名國際生除了要分別穿上傳統服飾和現代服飾上台走秀,還要接受機智問答,並在事先準備一段影片,針對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選定一個相關議題進行闡述。

義守大學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處長吳岱栖表示,今年是搭配30週年校慶,首次舉辦這項選拔活動。吳岱栖:『(原音)義守國際先生跟小姐們除了在舞台上要展現各國的文化之外,那更要對聯合國所倡導的這些議題,來提出他們的看法,那也讓學生除了在感受文化之外,也了解到一個大學在國際上所要扮演的一個角色跟責任。』

獲選義守「聯合國大使獎」的麗麗,選定平權議題,和校內同學分享自身對網路霸凌的看法,她強調,網路霸凌隨時有可能出現在你我身邊,所以大家要在網路上做什麼,都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評審葉思吟說,這群國際生的表現真的令眾人刮目相看。葉思吟:『(原音)例如說像全球飢餓問題,或者像那個泰國的同學她講到網路霸凌的問題,並且都是用全英文來表達,覺得他們的表達都非常的清晰,而且思路非常的清楚,這些都是讓我覺得這個比賽,其實是提供了學生一個很好的機會,那我也很期待未來這些同學,他們能夠繼續有不同的發聲。』

義守國際先生及義守國際小姐將成為學校形象代言人,往後在國外教育展等活動擔任大使角色,麗麗期盼未來能善盡代言人的身分,吳華諾則希望以後能藉由舉辦各式活動,連結國際生和台灣同學,讓彼此更融洽。


麗麗和吳華諾比出象徵30週年校慶的手勢。(義守大學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