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外交圈:拜登即使勝選 歐美關係難修舊好

  • 時間:2020-11-07 21: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外交圈:拜登即使勝選 歐美關係難修舊好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6日發表演說,表示將贏得大選。(美聯社/達志影像)

歐美關係在川普總統任內嚴重惡化,德國外交界人士預期即使拜登勝選,雙邊關係仍難修舊好,而且美國內部恐長期陷入分裂,呼籲歐洲主動捍衛自己的利益。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麥克亞力斯特(David McAllister)表示,拜登一向支持歐洲統合和多邊主義,上台後對歐洲的措辭和態度可望比川普緩和,並努力與歐洲盟邦對話,試圖讓雙邊關係走上常軌。

不過,他接受今天(7日)出刊的明鏡周刊(Der Spiegel)訪問時預期,即使拜登上台,歐洲與美國對軍費分攤、飛機製造商補貼和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2)等議題仍意見相左,美國對歐洲的要求和川普時代沒什麼兩樣,歐美關係難以重修舊好。

曾任駐美大使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主席伊辛格(Wolfgang Ischinger)指出,即便拜登當選總統,大西洋兩岸關係也不會一帆風順,歐洲應該在貿易、中國、北約、俄羅斯等議題上主動與美國對話,捍衛自己的利益。

這次美國大選兩黨競爭激烈,政治對立的鴻溝越來越深。前德國外長、目前擔任非政府組織「大西洋之橋」(Atlantik-Brucke)主席的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也預期,拜登領導的美國不會改變外交路線,甚至可能因為內部分裂而失去領導世界的能力。

嘉布瑞爾預言選後的美國將是一個癱瘓的國家,由於內部對立劇烈,恐怕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能力領導世界秩序。

大西洋之橋是德國最重要的親美團體,成員來自政界與商界,宗旨是促進德國和美國的友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