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台施壓不受美選影響 陳明通:中共加大操作複合式統戰

  • 時間:2020-11-09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對台施壓不受美選影響 陳明通:中共加大操作複合式統戰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9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拜登就任後仍會維護美國利益,掌握國際秩序及亞太區域和平,也相信他會強化台、美關係。(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總統大選之後的美、中關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9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拜登就任後仍會維護美國利益,掌握國際秩序及亞太區域和平,也相信他會強化台、美關係;至於兩岸關係,陳明通認為,中共對台政策不會受到美國大選結果影響,仍會持續施壓台灣,並加大操作其「複合式統戰」相關作為。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美中長期的競爭態勢不變,雙方衝突局勢或將暫時趨緩,但從國際權力結構層面來看,美國對中政策的「戰術或許有些改變,戰略不會改變」。

陳明通指出,拜登未來仍會繼續維護美國利益,掌握國際秩序、掌握亞太區域的和平,他說:『(原音)其實我看到歷史發展的趨勢,中國崛起做為一個區域的強權挑戰既有的霸權,使美中關係陷入所謂修昔底德陷阱,這個趨勢其實發展已快10年,所以我不認為拜登總統上來以後,這個結構會有太大的改變,因為美國既有的強權,不可能去忍受一個崛起的地區強權來挑戰它。』

陳明通認為,從拜登過去的發言及對台支持立場,「我們可以信任他會繼續強化台美關係」。

至於美國大選後的兩岸關係,陳明通表示,中共將藉可能發展,策略迂迴或加速操作其統一進程,加大操作經社促統、以武逼和的複合式統戰,他說:『(原音)我們觀察它將會持續施壓我方接受一中政治框架,中共視台灣議題為中美關係的核心,全力阻斷美方對台海議題之涉入,並破壞台美合作關係的提升,其對台政策不會受到美國大選結果影響。』

此外,對於近日「馬習會」5週年與「蔡習會」相關話題,陳明通答詢表示,「蔡習會根本就是炒作出來的議題」,而他對「馬習會」沒有任何進一步評論,「就讓它走到歷史去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