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協、南六口罩外交 讓18國在台代表笑了

  • 時間:2020-11-13 13: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貿協、南六口罩外交 讓18國在台代表笑了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帶領18國駐台單位代表首度南下展開「台灣科技與創新之旅」,拜訪不織布大廠南六企業。(謝佳興 攝)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實體商業往來,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13日)帶領18國駐台單位代表首度南下展開「台灣科技與創新之旅」,並拜訪不織布大廠南六企業,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還當場做口罩外交,宣布捐贈這18個國家各20萬片醫療用口罩。黃志芳盛讚黃清山是蔡英文總統提倡Taiwan Can Help的最佳典範。

受疫情衝擊,國外買主無法來台採購之際,外貿協會憑藉長期和各駐華單位合作的基礎,首度邀請18國駐台單位代表南下展開「台灣科技與創新之旅」。貿協董事長黃志芳13日帶著這些駐台代表參訪不織布大廠南六企業,參觀南六口罩產線,現場外國代表詢問不斷,反應熱烈。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也當場宣布捐贈這18個國家各20萬片醫療用口罩,還笑稱是受到黃志芳的感召而捐贈。他說:『(原音)我一聽到黃董事長的大名,我們就覺得說應該也會受到他的感召,所以我就覺得說為黃董事長的貿協來做一番微小的奉獻、心意,大概我的想法是這樣子、出發點是這樣子。如果報出黃董事長的大名,就20萬片了。』

黃志芳指出,在邊境管制持續下,拓銷最好的辦法之一就是邀請駐華使節、商務官親身體驗台灣優秀的防疫產業,透過他們扮演管道、橋梁,將台灣優秀業者的資訊回傳母國政府、企業。他還說,黃清山此次捐贈,也讓南六在全球捐贈口罩數破千萬片,是「Taiwan Can Help」最佳典範,必有迴響。他說:『(原音)我覺得南六企業黃董事長他就是蔡總統所提倡的在防疫期間「Taiwan Can Help」一個最好的典範,所以這是為什麼我們會把這些使節代表邀請到南部參觀的最重要原因。』

黃志芳也透露,當前全球都關注武漢肺炎疫苗開發進度,貿協後續將在台北向駐華使節、商務代表說明國內3家生技業者的疫苗開發進度,除了希望促成與他國的疫苗合作,這也是「救人命」的重要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