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音DJ居家檢疫群聚共處一室 指揮中心:已裁罰每人1萬元

  • 時間:2020-11-14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電音DJ居家檢疫群聚共處一室 指揮中心:已裁罰每人1萬元
受邀來台參加表演的國外電音DJ,在台灣居家檢疫期間違反防疫規定共處一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4日表示,違規群聚證據明顯,裁罰每人新台幣1萬元。(資料照 / 指揮中心提供)

有媒體報導指出,受邀來台參加國際電音盛事「Road to Ultra: Taiwan 2020 超世代音樂節」表演的國外電音DJ,在台灣居家檢疫期間竟違反防疫規定共處一室。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4日)表示,經台北市衛生局、警方介入了解後,違規群聚證據明顯,裁罰每人新台幣1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台灣新增3例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針對媒體報導所稱,受邀來台表演的多名國外電音DJ在居家檢疫期間共處一室吃飯、練習,更將影片上傳個人社群平台,遭民眾檢舉。莊人祥表示,根據北市衛生局調查,這幾位居家檢疫者上傳的其中一段影片,是在居家檢疫前拍攝,並沒有在檢疫前間外出,並未違規;但另有幾部影片是在同一房間拍攝,經衛生局、警方介入了解後認定違規證據相當明顯,這幾人明顯沒有遵守「一人一室」規定,已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對每人開罰新台幣1萬元,未來還會再請相關單位持續追蹤後續狀況。

另外,日本傳出武漢肺炎個案腦膜炎,疑似是病毒釀腦損傷。莊人祥對此表示,呼吸道疾病只要個案一多,也可能出現腦病變症狀,但台灣至今未有武漢肺炎患者出現腦損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