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強勢發言 歐洲防禦不靠美國新政府

  • 時間:2020-11-16 07: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克宏強勢發言 歐洲防禦不靠美國新政府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15日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即使是和關係可能更為友好的美國新政府打交道,歐洲仍需擁有自己獨立且主權的防衛戰略。

馬克宏斷然否決了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2日對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的說法。當時她說,歐洲在不久的未來仍必須仰賴美國的軍事保護。

康坎鮑爾認為,歐洲戰略自主的幻想必須結束,歐洲無法取代美國作為安全提供者的重要角色。

對此,馬克宏表示,他完全不同意康坎鮑爾這篇刊登在「Politico」的評論文章,而且認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此事和他的看法是一致的。

馬克宏指出,只有在歐洲認真看待自己的立場、並在國防上擁有自己的主權時,美國才會尊敬歐洲這個盟友。「我們需要持續提升自己的自治權,就如同美國為自己所做的那樣,就如同中國為自己所做的那樣」。

馬克宏已在10日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通話,告訴對方他已經準備就緒,要針對氣候、衛生和對抗恐怖主義等議題與美國新政府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